武荖坑&蘇澳冷泉公園&國立傳統傳藝中心~~~

趁著陽光普照~~來到武荖坑走走~雖然錯過蘭雨節(現在應該又改回童玩節吧?)~不過還是可四處逛逛ㄚ~~~說實在的~在沒辦任何活動的武荖坑~真的只有一個字"悶"哈哈哈~~~開玩笑的啦~~~不過就是走走踏青囉~~~看到前張照片~就知道這裡應該是露營者的天堂~有許多團體在這辦團康活動~~~下次來的時候~可以參觀他們的活動內容ㄛ~~~

ap_F23_20110329080103597.jpg  

ap_F23_20110329080100283.jpg  

ap_F23_20110329080034356.jpg  

地名:武荖坑
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路75號

費用:全票假日80元,非假日60元;半票假日40元,非假日30元。

時間:早上八點至晚上十點

交通:

鐵路方面:

搭乘北迴鐵路普通車於新馬車站下車轉搭公路局「往羅東、宜蘭、頭城方向」於東城站下車或步行約一公里。

搭乘北迴鐵路莒光、自強號列車於蘇澳新站下車轉搭公路局「往羅東、宜蘭、頭城方向」於東城站下車。

公路方面:

搭乘公路局台北往宜蘭「濱海線或北宜線皆可」至羅東總站下車轉搭公路局「往南方澳方向」於東城站下車。

搭乘葛瑪蘭或首都客運,請至羅東後火車站下車,再至公正路阿官火鍋斜對面站牌處,轉乘國光客運頭城-南方澳線,即可達武荖坑風景區。

自行開車:

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:

台北–>國道3號南港系統–>國道5號頭城–>國道5號–>蘇澳交流道–>右轉馬賽路–>右轉台9線省道–>左轉武荖坑風景區

濱海公路:

基隆→頭城→接台二線縣內濱海公路→龍德工業區→馬賽→台九線省道→武荖坑風景區。

北宜公路:

新店→接台九線省道→礁溪→宜蘭→羅東→冬山→武荖坑風景區。

北橫、中橫:

北橫「台七線」、中橫「台七甲線」→三星台七丙線→羅東台九線省道→冬山→武荖坑風景區。

備註:屬於新城溪水域,河道在此進入蘭陽平原,展現出特有山水交融的綺麗風光,昔稱「武荖林泉」,屬「新蘭陽八景」的名勝。兩岸坡地氤溫有利茶作,茶味特別清香甜美,使武荖茗茶盛名遐邇。區內林木蒼鬱,草坡翠綠,溪水潺潺,清爽消暑,「苦花」、「溪哥」、「石仔」、「苦甘仔」、「毛蟹」、「鰻魚」等悠遊期間,時時可見,縣府戮力從事生態復育計劃著有績效,堪稱「蘭陽第一林泉」,更名列於「蘭陽百景」之內。

ap_F23_20110329080054602.jpg  

從武荖坑到冷泉並不會很遠~~所以順路進來逛逛~~~有時間的話可以利用夏天陽光普照的時候~來這體驗一下有名的冷泉ㄛ(ps:在新竹篇裡也有另一個北埔冷泉ㄛ)

ap_F23_20110329080050878.jpg  

更完整文章內容請連至http://ilanbb.yesoks.com/blog/?p=62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